English

巴勒斯坦向联合国寻求庇护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5日电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25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向所有被占巴勒斯坦领土派驻联合国保护部队。

基德瓦在信中说:“显而易见,当前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的是一场恐怖战争。以色列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关于保护战时平民的有关国际公约,同时也违背了沙姆沙伊赫协议的有关规定。”

基德瓦说,仅在24日又有3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2名为未成年人,另有5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面对目前这一严峻局势,安理会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和向巴勒斯坦所有被占领土派遣一支部队,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安全。

在本月12日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的军事和安全目标后,巴勒斯坦曾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但遭到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反对和抵制。在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下,巴勒斯坦寻求召开紧急特别联大。紧急特别联大于本月18日和20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并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一项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平民使用武力的决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